據外電報導,市場研究機構趨勢科技公司(Trend Micro)日前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在穀歌的應用商店Google Play裏,400多款App內隱藏了惡意代碼,這些藏有惡意代碼的應用可使感染手機變成監聽站,用戶敏感數據隨時都有外泄潛在風險。

 

該報告稱,一款藏有DressCode”惡意代碼的App在被清除出Google Play之前,已被用戶下載了10萬到50萬次。像大家所熟知的《俠盜獵車5》(Mod GTA 5 for Minecraft PE),通常被視為一款良性遊戲,但該遊戲中卻包含有該惡意代碼,駭客通過這些代碼能夠建立起與駭客所控制伺服器的連接。而駭客所控制的這些伺服器,能夠繞開所謂的網路地址轉換(NAT)保護體系。

趨勢科技總共已發現了3000多款類似藏有該惡意代碼的應用,但其中400款來自Google Play

“這一惡意軟體可使駭客滲入到用戶的網路環境當中。如果受感染的設備連接到企業網路中,攻擊者可繞過NAT設備去攻擊內部伺服器,或利用該設備作為跳板,去下載用戶的敏感數據。”趨勢科技在這份報告中稱。    

穀歌一位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已獲悉該問題存在,並正在採取必要行動。”在此之前,安全公司Checkpoint的研究人員曾發現,在Google Play商店裏發現了40款應用感染了“DressCode”惡意代碼。

趨勢科技還稱,在一款藏有惡意代碼的應用裏,只有很小一部分含有惡意功能,因此很難被檢測出來。2012年,穀歌曾推出了雲安全掃描服務Bouncer,幫助研究人員從Google Play裏清理出了數千個含有惡意代碼的應用。但此次不知何故:在外部機構找到這些惡意應用前,穀歌卻沒有提前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