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報訊(記者 張靜雅)近日,豐臺區六裏橋北側的天橋上出現兩個人,其中一人自稱高僧,向過往路人出售佛像手串、觀音菩薩卡片等物品。另外一人假扮“聾啞人”看相算命。昨日,北京晨報記者從豐臺警方瞭解到,這兩人目前被行政拘留。   

“兩個男的在過街天橋上,先從袋子裏拿出和尚衣服,換裝後給人看相。其中一個扮成高僧,另外一個扮成聾啞人,有很多過路人上當受騙。”日前,市民向豐臺警方反映,稱在六裏橋北側的天橋上有人行騙。民警通過街面監控錄影看到,天橋上,一名身著佛教服飾的光頭男子頻繁與過往行人搭訕,另外一側,有一半眯著眼睛的男子也在向路人搭訕。短短幾分鐘,有兩位中年女子主動將幾十元現金交給光頭男子。此外,光頭男子還從兜內拿出紙條、“金佛”等物品,出售給行人。等到天色晚時,光頭男子脫下佛衣,換上便裝戴上鴨舌帽離開現場。

面對民警質問,自稱是得道高僧的李某,無法說出在哪個廟出家,師傅叫什麼法號等問題。李某稱,他們先以免費看相為由引誘路人上鉤。一旦開始看相,便想方設法要求市民購買消災保佑的物品。他和同夥在網上購買“符紙”、“金佛”,單價在四五毛錢,便宜的甚至只有3毛錢。有人來算命的話,就稱對方“身上有災”,進而銷售這些東西獲利。他們剛進京不久,聽說在六裏橋附近的人比較多,便在此行騙。但是兩人也知道不能在一個地方久待,所以經常換地方。沒想到,這次被民警抓獲。目前,兩人被豐臺警方行政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