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醉酒搶劫,還說是見義勇為

 

在看守所裏,小胡多次表示自己的本意是要見義勇為,但無論是目擊者的見證還是監控攝像頭所拍攝到的畫面都直指小胡才是真正搶劫的那個人,這是怎麼回事?

 

通訊員 雨檢 淩燕 現代快報/ZAKER南京記者 丁晟

 

小胡說,自己當天是喝醉酒了。“當天和領導喝酒,下車之後,迷迷糊糊聽到有一個女的說搶劫。”小胡表示,當天具體做了什麼已經不大記得清了。“我聽到有女生說搶劫,又看到眼前有一個黑影,我就攆那個黑影,攆上之後,發現他手上有一個包,我就搶他的包。搶到之後沒多久我就摔倒了,醒來的時候已經在派出所了。”

 

而這件事在張小姐和男友趙先生口中卻是另一種說法。111日晚上7點多,他們在雨花台區花神廟地鐵站附近正準備回家,在路上走得好好的。突然從後面就竄出了一個人,勒住了趙先生的脖子就往後拉。之後伸手搶了趙先生的單肩挎包就跑了。這人跑了100米不到的樣子,見前方沒路,便想穿過樹叢跑到另外一條路上。沒想到,這人自己摔了一跤,被隨後趕來的民警抓獲。

但小胡被抓後,一直辯解稱,搶劫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另有其人。“他一直在狡辯,說有人搶劫他,是我們追他,他才跑的。”而檢察官仔細查看了事發地的監控視頻,給出的證據是,除了小胡搶了趙先生的包之外,並沒有其他人在搶劫。

 

儘管監控視頻確鑿,但是犯罪嫌疑人小胡堅稱自己當時是在“見義勇為”,並不是在搶劫。但檢察官表示,即使事情真的如小胡所說,是他酒醉後好心辦了壞事,但按照刑法規定,小胡醉酒後犯罪,並不能成為他免責的理由。雨花台區人民檢察院將以涉嫌搶劫罪對小胡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