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日,有網友發微博稱,“雲南林業職業技術學院剛剛修建好半年左右的6棟宿舍樓,學生剛入住沒多久就出現大面積裂縫。裂縫修補後的宿舍樓,由於面積過大全身佈滿繃帶,看似蟲子貼在牆上。”一時間引發網友熱議。

125日晚,雲南林業職業技術學院通報稱,該建築為學校學生宿舍六幢,此建築按八度抗震的標準設計、施工,結構安全符合國家標準。外牆材料採用有國家專利技術的整體抗震外牆,屬新型牆體材料和新工藝,溫度裂紋不影響房屋品質及使用安全,但影響外牆美觀,要求施工方對外牆裂紋行修補處理。現已完成全部工藝流程,達到了美化外牆的預期目的。

 

據雲南林業職業技術學院通報,該建築為學校學生宿舍六幢,此建築按八度抗震的標準設計、施工,結構安全符合國家標準。根據《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關於加快發展鋼結構建築的指導意見》(雲建設〔2015355號 ):“鋼結構建築具有抗震性能好、工業化生產程度高、施工週期短、節能環保等優點”、“在中小學、幼稚園、醫院等重點抗震設防類(乙類)公共建築強力推行使用鋼結構建築技術”。我校學生宿舍六幢建設為鋼結構建築,外牆材料採用有國家專利技術的整體抗震外牆,屬新型牆體材料和新工藝。該牆體材料有利於工程抗震,但缺點是易產生溫度裂紋,影響牆體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