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自稱驪山老母下凡 “神醫”行騙一年多

 

華商報訊(記者 楊德合 攝影 黃利健)在民警介入調查後,西安市閻良區武屯鎮聯黨村村民張女士才逐漸意識到自己受騙了。為了給身患精神疾病的兒子治病,她誤信了自稱驪山老母下凡、僅靠手摸就能治癒百病的“神醫”李某,治病、還願共花去12000元。日前,“神醫”李某及其“護法”雲某被警方抓獲。

 

村民:病急亂投醫

 

誤信“神仙”能治百病

 

今年1128日,公安閻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民警閻俞瞭解到,聯黨村有十幾名村民因誤信一名“神醫”而受騙,“村民們都說那‘神醫’自稱是驪山老母下凡,不用吃藥,僅靠手摸就能治好任何疾病。”

 

閻俞進一步深入瞭解發現,聯黨村誤信“神醫”受騙的村民共有15人,其中被騙得最慘的是張女士,為了治好精神不正常的兒子,她被騙走12000元,但兒子的病不但沒治好,反而加重了。

 

張女士說,11月中旬,自己聽說在灞橋區席王街辦有一名“神醫”,自稱“驪山老母”下凡,可治好任何疾病。1118日上午,病急亂投醫的張女士帶著兒子到席王街辦紡北路某社區找到“神醫”李某。在社區的一套住宅內,李某用手摸了張女士兒子的頭部等部位後,稱她已找到病根:是一名身患癌症死亡的人鬼魂附身。“神醫”說她已幫助控制病情,但要除根,必須親自上門對張女士家中陰邪之物進行驅趕,需要上萬元。張女士深信不疑,帶領“神醫”李某及其“護法”雲某回到閻良。

 

“神醫”在張女士家一住就是3天,期間多次用燒紙、元寶等驅鬼請神之物“做法”,最後稱已祛除病根。張女士付了2000元的費用。“神醫”的看病方式吸引了不少村民,又有14名村民先後求“神醫”治病。

 

        “神醫”又表示,神仙已幫村民們看了病,村民需要專程到她居住的房屋內沖神像燒香還願,並主動捐獻香火錢以示感激。此後,張女士還願時被要求支付10000元,另有幾名村民花數百元到1000元不等還了願。僅幾天時間,“神醫”就從聯黨村村民手中斂走16000餘元,但是,村民們的病並未減輕。

騙子:利用村民迷信心理

 

扮演神仙行騙

 

經過調查後,辦案民警決定揭穿這個騙局。124日晚,在張女士協助下,民警分赴李某和雲某住處,將二人抓獲。民警閻俞介紹,李某單獨住著一套三室的房子,裏面供奉著驪山老母、財神、觀音菩薩等神像,牆上掛滿錦旗。

 

據介紹,李某63歲,雲某48歲,均為灞橋區席王街辦人。據二人交代,完全是利用村民迷信和急於治好疑難雜症的心理騙取錢財,所住房屋為租賃,其中李某的房子年租金15000元,二人在席王街辦扮演神仙行騙一年多,目前兩人已經被刑拘。

 

“也不知道咋回事,兩人說啥我就照做了。”說起受騙的經過,張女士說,自己主要是太急於看好兒子的病了,現在錢也被騙了,兒子的病反而加重了,目前兒子已住進當地醫院,“我再也不相信這些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