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報記者 徐惠芬 綜合報導

在英國,政客之間吵來吵去是常有的事,不過,由一條皮褲引發爭吵倒是不多見。據英國廣播公司12日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陷入了“皮褲門”,其接受媒體採訪時所穿的一條皮褲,在英國政壇引發了一場口水戰。

女首相皮褲成焦點

本月初,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家接受了《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採訪。雖然採訪內容不乏亮點,包括特雷莎·梅的童年往事,英國脫歐如何讓她無法入眠……但這些似乎都比不上她當日所穿的皮褲更引人關注了。

這條價值995英鎊的棕色皮褲,引起了相當的熱議。

英國前教育大臣尼基·摩根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說:“我沒有什麼皮褲。我甚至想不出,除了我的婚禮禮服外,是否買過這麼貴的服裝。”

摩根還補充道,這條皮褲早就成了英國保守黨內部熱議的話題。

摩根的這番話引起了保守黨國會議員多麗絲的不滿。多麗絲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稱:“我認為摩根的言論充滿性別歧視。(前首相)卡梅倫穿超貴的服裝時,怎麼就沒聽她批評過。”

前教育大臣被取消邀請

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摩根隨後發現,在對特雷莎·梅的皮褲發表批評意見後,她就被“取消邀請”參加 唐寧街有關脫歐問題的一個會議。

英國媒體披露,特雷莎·梅的聯席幕僚長希爾給另一名保守黨前部長伯特發短信,讓他“不要把那個女人(摩根)帶進來。”伯特受邀參加了唐寧街有關脫歐的會議。

然後,這條短信被摩根發現了。摩根於是給希爾發了條短信:“如果你不喜歡我說的或做的,請直接告訴我。沒有人帶我參加任何會議。”

摩根還說:“是你的團隊邀請了我,如果以後的會議,不再需要我的觀點,你應該告訴的是他們。”

摩根收到了希爾簡單的回復:“他這麼做了。事情就這樣定了。”

為皮褲而吵?為脫歐吵!

當然,按照英國廣播公司的說法,說是為皮褲而吵,其實還是因為脫歐引發的不快。

特雷莎·梅就任英國首相後,就解除了摩根教育大臣的職位。而摩根呢,則一直敦促政府拿出脫歐戰略的具體方案。

“她(特雷莎·梅)需要明白自己想從‘脫歐’談判上獲得什麼,並且需要親自領導制定‘脫歐’的相關政策。”摩根指責特雷莎·梅對脫歐“不上心”。

今年6月,英國通過全民公投決定退出歐盟。但英國新政府內閣一直未能啟動脫歐程式的具體時間表。直到月初,特雷莎·梅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採訪時,才首次公開英國啟動脫離歐盟程式的計畫詳情。

特雷莎·梅表示,英國政府不會等到明年9月德國大選後再觸發《里斯本條約》第50條,相關法律準備工作將在明年四五月份開始。而在與歐盟啟動脫歐談判前,英國首先將廢除一項歐洲一體化法律。

女首相被指太孩子氣

對於不斷發酵的“皮褲門”,一些分析指出,該事件的處理可以讓人一瞥特雷莎·梅的領導風格。

不少專家指出,特雷莎·梅在該事件上的表現過於孩子氣,“特雷莎·梅的臉皮應該厚點才是。”

還有分析指出,特雷莎·梅有點聽不得別人的不同意見。上個月15日,英國《泰晤士報》頭版文章還披露了一份英國政府“脫歐”備忘錄。備忘錄指責特雷莎·梅在“脫歐”事宜上獨斷專行。此外,內閣成員之間就脫歐問題也存在極大的分歧,導致英國目前沒有統一的“脫歐”戰略。

當然,也有批評認為,“皮褲門”事件是赤裸裸的性別歧視,作為一個女性政客,穿著打扮總要被評頭論足,而男性政客就不會有這些煩惱。

特雷莎·梅是英國歷史上第二位女首相,這位“鐵娘子”不僅以雷厲風行的行事作風聞名於世,她的穿衣打扮也經常引起熱議,被認為是英國政界的時尚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