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體育113日訊 來自國際奧會官網消息,官方正式宣佈剝奪三位2008北京奧運會中國女子舉重運動員冠軍榮譽,三名運動員分別是劉春紅(女子69公斤級金牌)、陳燮霞(女子48公斤級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級金牌)。

 

與三名中國選手同時受到處罰的還有白俄羅斯選手奧斯塔普丘克(北京奧運女子鉛球銅牌)和米安科娃(北京奧運女子鏈球第四名)、土耳其選手塞米克(北京奧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第四名)、阿塞拜疆選手因蒂蓋姆(倫敦奧運男子舉重94公斤級第六名)以及艾美利亞選手瓦爾達尼揚(倫敦奧運男子舉重94公斤級第十一名)。

 

北京奧運15名舉重運動員藥檢呈陽性

 

去年8月,在國際奧會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運動員檢驗樣本重新測試中,15名舉重運動員的藥檢結果呈陽性。其中中國的三名舉重金牌得主陳燮霞、劉春紅、曹磊出現在國際舉聯公佈的複檢陽性名單中。

 

根據公告,三名中國選手都被檢出GHRP-2 (促生長激素釋放肽),劉春紅另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陽性。當時,這15名運動員被實施強制性臨時禁賽處罰,直至得出最終的結果。

 

在官方最新的通報中,國際奧會已經宣佈剝奪3枚北京奧運會金牌——劉春紅(女子69公斤級金牌)、陳燮霞(女子48公斤級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級金牌)。

 

中國舉重或面臨國際舉聯禁賽處罰

 

隨著三名中國女子舉重奧運冠軍被剝奪資格,這也意味著中國舉重將面臨著一個來自國際舉聯的禁賽處罰令,因為去年國際舉聯已經對外表示凡是一個國家的三名或超過三名20082012奧運會運動員樣本違反興奮劑規則不排除被禁賽超過12個月。

 

IOC已經從2008北京奧運會、2012倫敦奧運會重新測試了數百個樣本,隨著正式處罰的宣佈,哈薩克斯坦的阿拉-瓦熱寧娜將升級獲得曹磊的金牌,中國臺北的陳偉玲和俄羅斯的奧克薩娜-斯利文科將分別獲得陳燮霞、劉春紅的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