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日淩晨,一個黑影潛入了沈河區奉天街附近一社區的地下車庫,手持手電筒,左照照、右照照,尋找可以盜竊的財物。突然,車庫的一個門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打開門,發現這是一個倉房,撬開倉房裏的一個鐵皮櫃,裏面竟裝有大量現金!他迅速將現金裝進包中,逃離現場。但讓他沒想到的是,還沒來得及將這些錢揮霍,就被瀋陽警方抓獲。日前,瀋陽市公安局僅用70小時,成功偵破沈河區“3·15”特重大盜竊案,抓獲犯罪嫌疑人齊某,並當場繳獲被盜現金194.98萬元。

 

200萬現金失竊監控中排查出嫌疑人

 

31522時許,沈河公安分局朱剪爐派出所接到報案。報案人稱,他在沈河區某社區地下車庫的倉房失竊,倉房內的100餘萬元現金被盜!瀋陽市公安局立即抽調刑事偵查局、沈河分局及其他警種精幹警力組成聯合專案組,全力開展偵破工作。

 

由於失竊時間未知,給民警的偵查工作增添了困難。終於,民警通過車庫及周邊視頻,發現了嫌疑人的蹤跡:315日淩晨3時許,有一男子在社區內出現,他背著一個雙肩包,手中拿著一個類似撬棍的工具,潛入了社區的地下停車場。4時許,男子騎著電動車離開了社區。雖然視頻較為模糊,但通過對現場其他證據的分析,警方認定,這就是犯罪嫌疑人!

 

專案組民警通過對現場附近大量工作及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先在大東區二臺子地區盜取了一輛電動自行車,並騎著這輛電動車來到案發地點。成功盜取現金後,嫌疑人又騎電動車逃至和平區五經街附近一社區內,將電動車丟棄,乘坐一輛計程車到達砂山街附近。

 

本想砸車盜竊陰差陽錯發現“金庫”

 

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住在砂山街附近!民警立即對該地區及周邊近百餘家超市、旅店、麻將社等重點場所、區域進行了地毯式走訪摸排。“這不是住在那個社區的人嗎?”有市民認出,盜竊的男子姓齊,就在砂山街一社區內租房居住。

 

掌握了大量證據後,專案組民警於31820時前往齊某的居住地點開展抓捕工作。當時,齊某正和兩個朋友在一起,見到民警後激烈反抗,但被民警制服。民警在齊某屋內的陽臺上繳獲了被盜的194.98萬元現金。據瞭解,這是近年來瀋陽警方破獲的盜竊現金數額最大的一起案件。

 

在大量事實和證據面前,齊某不得不如實供述了作案過程。原來,齊某當晚本想砸車盜竊,因為沒有找到目標,便盜竊了一輛電動車,四處尋找作案目標,意外發現了藏有大量現金的倉房。他偷走了櫃子裏的現金,還“順”走了兩瓶茅臺酒。目前,犯罪嫌疑人齊某因涉嫌盜竊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來源:瀋陽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