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金融時報》北京時間413日報道,由於出售晶片業務的進程遭遇障礙,以及對該公司生存能力的擔憂持續發酵,東芝股價遭遇三連跌。

東芝週二發佈警告稱,由於沒有能說服審計機構簽署第三財季財報,公司繼續經營的能力存在“重大疑問”。

 

由於財務醜聞急需現金,美國核電業務(上個月申請破產保護)減記人民幣433億元資產,東芝嘗試出售NAND閃存業務。

據兩名消息人士稱,由於西部數據稱東芝出售閃存晶片業務違犯兩家公司簽訂的協議,東芝出售閃存晶片業務的進程可能遭遇障礙

西部數據和東芝共同擁有東芝閃存晶片業務的部分設施。

據一名知情人士稱,在首輪競購中,東芝選擇了數家競購方進入第二輪:西部數據、富士康、SK Hynix和博通-銀湖聯盟。

東芝閃存晶片業務售價預計將超過人民幣1263億元。

截至發稿,東芝股價下跌2.5%。週四東芝股價跌幅曾一度達到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