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晨時分,沙坪壩童家橋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自己居住的旅店有鬼,請民警幫忙抓鬼,這讓派出所民警十分詫異。平時接警都是抓小偷扒手,這抓鬼還是第一次,何況這世界上本沒有鬼怪,這讓民警怎麼抓呢?

 

窗邊有“鬼”落荒而逃

 

今天(27日)淩晨130分,童家橋派出所民警來到位於烈士墓的一家旅店內。

 

報警的男孩叫小韋(化名),今年20歲,前一天他和四川籍女友小晶(化名)到沙坪壩玩,時間太晚就到烈士墓一家庭旅店住宿。

 

淩晨時分,當小晶洗澡出來後,卻看見廁所邊的窗子外面有一個披頭散髮的、穿著白色衣服的“鬼”,當場嚇壞了。小晶一遍尖叫一遍往外跑,結果不小心摔倒在地,還把右手手臂摔傷。看到女友這個樣子,小韋也深信不疑旅店中真的有鬼,他跟著小晶也跑出了房間,立即撥打110報了警。

 

民警聽了小韋的描述,覺得不可思議,立刻讓小韋一起到他們住宿房間窗戶實地查看情況。開始小韋還非常害怕,民警則給他壯膽:“我們員警都來了,鬼不會出來害你的。”來到房間內,民警用手電筒看了廁所對面的窗戶外面,根本就沒有“鬼“。而且報警人住的是14樓,不可能有人爬這麼高,排除了有人偷窺的情況。

 

鬼影竟然是自己的影子

 

民警查看情況後,讓報警人小韋自己看,小韋依然很害怕不敢看,堅持說窗戶邊有鬼。民警又關心的問,是不是玩耍得太累,看花眼了,才發現有鬼,報警人還是堅信有鬼。這時民警一轉身,發現自己的影子也在玻璃上,瞬間明白了報警人說有鬼的原因。

 

原來,小韋和小晶的房間燈光很亮,廁所出門的地方沒有燈,且離房間有一段距離,再加上旅店安裝的玻璃是鏡面玻璃,很容易在鏡子上看見人的影子,才被誤認是鬼。

 

民警給報警人說明後,這對情侶才恍然悔悟,原來是自己女友洗澡出來劈頭散發的,加上洗澡後水霧很大,她穿的白色上衣,窗戶上的倒影的確很像是恐怖片裏面的女鬼,小晶才把自己的影子當成了鬼。

 

事實的真相讓民警覺得哭笑不得,他們和小韋一起耐心地給小晶進行瞭解釋,才讓她的心情平復下來。隨後,民警又將女孩送到附近醫院進行檢查,發現小晶的小臂因為摔倒發生了骨折,需要接受治療。

 

原本開心的聚會變成這樣收場,這讓情侶心裏很鬱悶。為了防止類似的事情在此發生,民警建議旅店將廁所對面的窗戶都貼上窗紙,就不會再有反光嚇到住客。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譚遙 攝影 甘俠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