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510日訊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委託德邦物流寄遞一塊英石(中國四大園林名石之一)雕刻作品,保價2.5萬元;送到目的地時,石雕斷裂成3塊,德邦物流卻拒絕按保價金額賠償。昨日,鬱悶的福州市民席先生致電海都熱線95060,講述了自己的遭遇。對此,省物流協會工作人員表示,顧客選擇了保價,物流公司就應按照保價金額賠償;如果雙方協商不一致,委託人可走法律途徑索賠。

委託人:保價時德邦無異議

席先生介紹,416日,他委託德邦物流福州王莊營業部,寄一塊高、寬均約1米的英石雕刻作品給廣西南寧的客戶,考慮到作品價值難以確定,且一些部位比較脆弱,因此特意選擇了保價,保價金額為2.5萬元,保費加寄遞費共810元。

419日,客戶驗收時發現,英石作品斷裂成3段,拒絕簽收。”席先生說,他當即向德邦物流索賠,但對方卻只願賠5000元。席先生認為,“玉石無價”,作品的價值在每個人的眼中都不同,如果德邦方面不承認,在他保價時就應提出異議,而不是在石雕損壞後,拒絕履行保價約定。

對此,德邦物流福州王莊營業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英石作品未完全損壞,席先生拿回去雕琢下還可繼續使用、出售,因此一開始承諾賠償5000元。目前營業部正向總部申請,爭取更多賠償,“但按照保價金額賠償是不可能的。”

省物流協會:德邦有違保價約定

昨日,省物流協會工作人員表示,既然席先生選擇了保價,德邦物流就應按照保價金額賠償,否則有違保價約定。該工作人員表示,如果雙方協商不一致,建議貨物委託人通過法律途徑索賠。

有法律人士也指出,《合同法》明確規定,承運人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按照交付或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