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騰訊太空訊 據自然母親網站報導,即使你不是科幻愛好者,你也可能想像到未來人類在火星表面的生活狀況,目前,SpaceX公司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2025年將實現人類登陸火星,2060年,火星居住的人類數量將達到百萬級,最終地球人類應當都移居至火星。

目前伴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人類登陸火星的計畫有望成為現實,人們可能在有生之年會看到第一批火星人類探險者,如果埃隆-馬斯的太空計畫切實可行,人類的火星旅行將並非難事。

927日,在墨西哥舉行的第67屆國際宇航大會上,埃隆-馬斯克用了1個小時的時間公佈了他宏偉的太空探索計畫——“讓人類成為多行星物種”,他指出,我希望人類登陸火星成為可能,很可能我們有生之年便能實現,或許任何人都能抵達火星。

這是一個宏偉的太空計畫,但並不是不可能,尤其當前基於SpaceX公司的太空科學技術,目前已成功測試“獵鷹9號”火箭,它能夠自動著陸,該技術具有重大意義。“獵鷹9號”火箭具有完美的反推進系統,可使較大的載荷在火星稀薄大氣層中“刹車制動”,這是馬斯剋星際旅行系統的核心技術。

美國宇航局採納“獵鷹9號”火箭系統,大量太空設備能夠重複使用,其中包括:火箭發射器。馬斯克指出,我們的計畫並不僅僅是抵達火星,當然抵達火星是第一道障礙,如果我們計畫在火星發展太空旅遊業,2060年火星表面人口數量將達到100萬,我們除了安全著陸之外仍有許多工作需要完成。

火星計畫將產生一系列有趣的問題,例如:我們如何在火星發現充足的水資源,維持人類日常生活以及農作物生長?科學家指出,火星極地冰蓋存在大量水資源;哪種類型建築適宜人類生活,保護人類免遭惡劣火星環境因素影響?科學家指出,使用火星本地資源,利用火星土壤製造磚塊是一種房屋建造的解決方案,或者原地安置一個塑膠膨脹設備,像一個巨大的充氣帳篷,用於人類生活居住。

科學新聞記者納迪亞-德拉克(Nadia Drake)稱,關於人類火星旅行仍存在著許多疑問,我們需要做什麼準備工作?哪些人將成為首批火星探險者?太空愛好者、美國人、有錢人、SpaceX公司研究人員?誰將最早登陸火星表面呢?(悠悠/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