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假期進入倒計時 北京警方全員停休上崗 各景區警情平穩 ——

 

故宮前4天 抓14名黑導遊

 

法制晚報訊(記者 唐寧) 轉眼間,國慶長假已進入倒計時,被京城各大景點、古跡、胡同等吸引而來的大客流也在逐漸減少,明起將進入客流返程高峰。在此期間,北京警方為了做好國慶黃金周安保工作,啟動高等級防控方案,在各大景區客流量及重要交通樞紐增派大量警力,全員停休上崗。

 

《法制晚報》記者瞭解到,長假前4天,各景區警情平穩。北京警方在故宮抓獲14名黑導遊,在頤和園抓獲8名黑導遊。警方表示,今年黃牛、黑導遊較前些年少多了。

 

故宮 4天抓14名黑導遊 黃牛歷年最少

 

據故宮派出所的偵查員介紹,國慶長假前幾天,故宮客流一直居高不下,不少外地遊客遠赴千裏來京,故宮是必來的地方。

 

此時,一些“黃牛”高價倒票,但自從故宮推出實名制後,一些從黃牛手中購票的遊客,由於與身份證號碼對應不上被拒絕入內。

 

偵查員介紹, 除了黃牛,在東西闕門外的周邊,以及長安街沿線天安門、王府井、東單等地區周邊,時常有散發小廣告的人,向外地遊客推銷一日遊,他們低價招攬遊客,行程中再設置各個環節“要錢”。

 

針對往年節假日出現的黃牛和黑導非法行為,故宮派出所及周邊治安警力全力打擊,國慶黃金周前4日,派出所在故宮東西闕門及周邊共抓獲80人,其中黑導14人,非法倒票的黃牛為歷年最少,只有4人。

 

頤和園

 

4日抓8名黑導 比往年明顯減少

 

頤和園北宮門和東宮門往年曾是黑導遊的聚集地。

 

海澱警方曾針對此情況,打掉了向其他黑導遊收“保護費”的東北籍黑導團夥。

 

今年國慶黃金週期間,海澱警方大力開展打擊治理行動。國慶長假前4日,共在頤和園抓獲8名黑導遊,警方未接扒竊類報警。

 

海澱警方介紹,與往年相比,頤和園的黑導遊明顯減少。

 

南鑼鼓巷

 

43起報警 兩起為丟手機

 

今年國慶期間,東城警方對南鑼鼓巷加大了警力投入,一些派出所民警甚至帶病堅持工作。國慶前4天,南鑼鼓巷警情相對平穩,只有3110報警,其中兩起為手機丟失,1起求助類警情。

 

值班的東城交道口派出所王副所長介紹,國慶安保期間,執勤和站崗民警最多的工作就是為遊客指路,“我們站在那兒就是方向標,不僅要瞭解遊客胡同裏的情況,周邊公車、地鐵站和其他景點的情況,也都要瞭解,以便應對遊客的各種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