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沂蘭陵男子呂某在未離婚的情況下和一單身婦女姘居,為了解決“養家”的難題,呂某每天早出晚歸盜竊電瓶,最後作案手法熟練到不用下車即可盜竊。蘭陵縣公安局東關派出所民警經過數日蹲守,最終將呂某在姘婦的租住處抓獲。312日,蘭陵警方準備對呂某報請逮捕。

 

據蘭陵縣公安局東關派出所辦案民警介紹,嫌疑人呂某是蘭陵縣農村人,今年50多歲,呂某的落網緣自發生在縣城的系列盜竊電瓶案。今年1月開始,蘭陵縣城陸續發生電動車電瓶被盜案件,一些居民將電動車停放在路邊,很短時間電瓶就被人盜走。東關派出所民警接到群眾報案後,根據系列案件的作案手法認定這是同一人作為。

 

經過對案發現場周邊的監控進行分析,民警發現了嫌疑人的蹤跡。這是一個年齡約50歲的男子,此人戴著遮陽帽,駕駛著電動三輪車,把帽檐壓得非常低,看到路邊停放的電動車,此人就停留觀察,確認車主離開後,此人快速靠近電動車,將座位下麵的電瓶盜走。有時,此男子乾脆將三輪車靠近電動車,連車都不下就能將電瓶快速偷走。

 

鎖定了嫌疑人後,民警根據嫌疑人的去向展開追查,發現此人非常狡猾,盜竊作案後騎著三輪車專挑偏僻小巷穿行,然後將偷來的電瓶賣給了廢品收購站,此人出沒的地點均在縣城東外環的一個村子裏。就在民警入村調查的時間裏,縣城連續多日未發生此類案件。民警敏銳意識到,嫌疑人就居住在這個村子裏,知道了民警介入偵查,所以臨時老實了一段時間。

 

由於這個村子外來租戶較多,人員複雜,給偵查帶來了難度。民警經過半個多月的暗中摸排,逐步縮小偵查範圍,最終得知租住在村子西部的呂某有重大嫌疑。經過比對,民警發現呂某所騎的電動三輪車和監控中的完全一致。31日,民警來到呂某家中,將正準備外出作案的呂某抓獲。

 

呂某交代,他來自蘭陵縣農村,家中有個癡呆的老婆,因忍受不了長期的生活壓抑,呂某來到蘭陵縣城打工,時間不長認識了一個單身的中年女子,二人姘居後,呂某為了解決“養家”的難題,開始外出盜竊電瓶。他騎著三輪車頻頻穿梭在縣城,專盯停放在醫院、社區、廣場裏的電動車下手,先後盜竊電瓶20餘起,涉案價值3萬元左右。310日,警方順線出擊,又將另一收贓的嫌疑人抓獲。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xi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